网站首页
残联概况
政务公开
新闻资讯
文件通知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业务工作
下载专区
残联人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办事指南>>康复服务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辅具发放进家庭 精准康复暖人心
时间:2023-04-14    来源: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点击:181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近日,玉门市残疾人联合会坚持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责任上“落到点”,组织开展了残疾人辅助器具进家庭活动,确保“残疾人辅助器具全覆盖”目标要求落到实处,让有需求的残疾人享受到精准康复的政策红利。

微信图片_20230414162211.png

在活动中,玉门市残联首批为105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发放了轮椅、拐杖、腋拐、医疗床、盲杖、沐浴椅、电子助视器、助行器、医疗床等辅助器具共计106件,价值近4.56万元。为提高残疾人对精准康复政策的知晓度,残联干部通过入户配发器具、发放宣传资料和微信群宣传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用残疾人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残疾人宣讲精准康复政策和辅助器具使用注意事项。通过辅助器具的精准适配,有效减轻了残疾人的生活负担,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享受阳光,呼吸新鲜空气,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了便利,激发了他们的生活信心。


今后,玉门市将进一步围绕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这一目标,不断拓展辅助器具服务的覆盖面,提高服务质量,帮助更多残疾人通过辅助器具得到更好的康复训练,提高生活质量。





上一篇:“三早”在聋儿康复中的作用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16-2020 玉门市残联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陇ICP备20001143号-1

地址:北大街与北门十字交叉处向西200米路南    邮编:735000 酒泉经典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