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残联概况
政务公开
新闻资讯
文件通知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业务工作
下载专区
残联人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康复服务
辅具发放进家庭 精准康复暖人心
时间:2023-04-24    来源: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办残联    作者:超级管理员    点击:14705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社区

辅具发放进家庭 精准康复暖人心

 为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强化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按照整体谋划、分类推进的原则,420日,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社区残疾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市残联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工作,更好的改善残疾人机体功能、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工作是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图片1.png


一、坚持精准化原则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社区残疾人工作者主要以残疾人为中心,针对不同类别残疾人需求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具体化服务。此次辅助器具的发放是在2022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康复需求调查的基础上进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对每位残疾人康复状况的摸底调查,为残疾人开展“量体裁衣”式辅助器具适配。

二、坚持网格化管理原则。使辅具适配发放工作做精做细,依托新市区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要求各社区对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摸底调查,针对不同需求和特点,进行详细细致的筛查,筛查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人数和辅具类型,进行评估、适配工作。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社区共发放轮椅、四脚杖助行器、盲杖、助听器等39件辅助器具。

三、暖心服务送到家。为了发放残疾人辅助器具落实到位,让残疾人享受到更加贴心的服务。在新市区街道残疾人工作人员陪着市残联副理事长和康复办公主任为新市区重度残疾人张先生送去轮椅,市残联的领导亲切询问张先生日常的康复锻炼情况以及家属照料的难点,并且提出合适他的无障碍改造的方案,这将为新市区重度残疾人家庭出行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

图片2.png

    通过辅助器具发放活动,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出行困难的难题,提高了生活质量,为他们更好的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了更多的生活便利,同时也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后,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社区将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切实提升工作质效,为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上一篇:真情关爱“零距离” 假肢适配暖人心
下一篇:残疾预防核心知识

Copyright © 2016-2020 玉门市残联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陇ICP备20001143号-1

地址:北大街与北门十字交叉处向西200米路南    邮编:735000 酒泉经典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