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残联概况
政务公开
新闻资讯
文件通知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业务工作
下载专区
残联人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残疾人风采
戴上有温度的假肢,这名康复治疗师向更多人传递爱心
时间:2024-03-17    来源: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点击:1863

作为广东省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康复治疗师,开年以来,陈泽群忙个不停。

中风、偏瘫、面部歪斜……各种情形的患者,陈泽群都可能遇到。他通过为患者进行针灸、理疗,帮患者恢复部分肢体机能。平时同事、朋友有肩颈疼痛的症状,也会找他帮忙。

戴上有温度的假肢,这名康复治疗师向更多人传递爱心

能为别人解除身体上的病痛,让他们生活得更自如,陈泽群乐在其中。但其实,作为一名残疾人,陈泽群自己也曾饱受肢残带来的苦痛。

10岁时,上学路上的一场车祸,夺走了陈泽群的左腿。从此,他不得不借助义肢行走。无奈小时候的他个子长得太快,半年内右腿就会长10厘米。而买一个普通的假肢要花费1万元左右,这对于他的家庭来说,是无法承受的负担。

因此,年幼的陈泽群,对冰冷的假肢给快速发育的身体带来的痛苦,只能忍耐。

由于走起路来一高一低,跟别的小朋友有些不同,大家不爱跟陈泽群玩。两腿受力不均匀,他的脊柱慢慢出现了侧弯。两只脚鞋码不同也让他很苦恼,他经常要在穿假肢的鞋子里塞进很多袜子,这样鞋子不至于在走路时甩飞。

后来,陈泽群的妈妈了解到残联有辅具适配的优惠政策,在当地残联的支持下,陈泽群来到广州的定点服务机构,换上了义肢,补贴之后,他不需要承担辅具的费用。工作人员耐心帮他纠正错误的走路姿势,教他平时如何给腿部放松、按摩。义肢出现问题,也可以免费维修。这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也给他的家庭减轻了负担。

从小到大,陈泽群经常跟康复医生接触,慢慢发现从事这个职业可以帮到别人,实现自己的价值。于是他定下目标,将来也要成为一名康复工作者。在残联的关心和自身的努力下,他在高考毕业后选择了康复治疗学专业,最终如愿以偿。

广东辅具适配政策,改变了许多像陈泽群一样的残障人士的生活。去年全省完成5.1万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同时积极开展“辅助器具进校园工程”活动,完成3781名有需求的残疾学生的辅助器具适配服务。

根据广东省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经辅助器具需求评估和条件审核,可以在定点服务机构享受个性化适配、定(改)制、适应性训练、使用指导、效果评估、维护维修等服务,由县(市、区)残联提供相应补贴。同时,支持各地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争取更多慈善捐助资金用于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





上一篇:栋笃笑+二胡演奏:视障音乐人杨恩华的光明之旅
下一篇:祝贺!那个坐扭扭车的男孩,获奖了!

Copyright © 2016-2020 玉门市残联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陇ICP备20001143号-1

地址:北大街与北门十字交叉处向西200米路南    邮编:735000 酒泉经典网络